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召开老社员座谈会

2015年11月05日 09:21 | 来源:晋城在线
分享到: 

  10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召开老社员座谈会。全市60周岁以上老社员参加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王永革、程春明、谢小竹及专职副主委王新明、社市委副秘书长许海林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永革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五中全会公报,重点学习明确了五中全会的十大亮点。程春明传达了社省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统战工作条例的六大亮点。程春明指出,统战工作条例是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主要有六大亮点:一是完善丰富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进一步明确了统战工作的一致性和多样性方针;二是发展完善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政策;三是明确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针政策;四是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如党外人士在政协中的比例和省以上政府部门配备二名部门正职等政策;五是进一步深化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职责要求;六是规范了统战部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要求,增加了留学生、新媒体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为统战对象。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王新明通报了2015年以来的社市委的主要工作和目前九三学社的组织概况。2015年以来,社市委在社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指导下,继续全面开展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九三绿苑”开展义务植树劳动、学习研讨、唱红歌等多种活动。同时,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上来,下大力气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到目前为止,社市委已经完成三项调研课题并向市委统战部提交了调研报告。精心组织纪念抗战胜利及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赴大阳香山烈士陵园举行的纪念活动、召开纪念抗战胜利及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座谈会、举办了抗战胜利及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纪念演出活动。各支社也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创新组织工作,实行新社员入社举行庄严的入社仪式,组织发展进一步规范。九三市委机关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更加繁重,今年,全部整理完了社市委2014年底前的全部档案并交付市档案局收藏,已经编发<九三简讯>21期。

  王新明还通报了晋城九三学社目前的组织发展概况。截至2014年底全市九三学社社员人数218人,社员平均年龄48.9岁,其中,具有高级职称58人(其中正高4人),占总数的25.8 %,低于全省平均比例23个百分点;具有中级职称人员153人,占总数的68%;现任副厅级干部1人,正处级干部2人,副处级干部6人,正副科级及单位中层干部共65人。九三学社机构设置为:九三学社晋城市级委员会1个,支社委员会12个,基层小组36个。在九三学社社员中,现任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13人,县人大代表1人,县级政协委员23人。

  会上,老社员们纷纷发言,回顾晋城九三学社的光辉历程,对九三市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九三市委的宣传报道、社会服务还有关心慰问老社员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赞扬。老社员们纷纷对加强和改进九三学社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永革作总结讲话指出,近年来,社市委领导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社省委的表彰,荣获全省社会服务一等奖;另外社市委在文化宣传领域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社社员主管的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的建设促进了晋城市文化的大发展;现在已有10余台自助图书馆在晋城市区配置使用,并在近期内有将有30余台自助图书馆开始开放使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晋城市委 座谈会 五中全会公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