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肇庆市政协专题视察乡镇文化站建设 优化公共文体服务

2015年11月05日 11:13 | 作者:谢江涛 赵政宣 | 来源:西江日报
分享到: 

  11月3日,市政协率文教卫体线40多名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视察组,围绕推动落实今年我市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的“优化公共文体服务”,就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李力强、党组成员黄振平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来到高要区回龙镇综合文化站,参观了解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非遗室等功能室的日常运作。视察组对该站直接把原有古书院改建而成,做到资源整合、突显当地文化特色的做法表示赞赏。视察组之后还参观了高要区白土镇的综合文化站,了解该文化站的建设和运作情况,认为该文化站设施功能完善,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针对乡镇文化站的建设和运作,视察组各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李力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建设乡镇公共文化设施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同时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扭转过去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落后的局面,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全面发力,攻坚克难,打响了全市文化建设史上最大规模的文化站达标升级攻坚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在完善乡镇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乡镇文化站的内涵建设,深入挖掘和展现当地特色文化、传统文化,增加更多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群众更主动地参与其中,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努力把乡镇文化站打造成为美丽、文明和展示特色文化的地域“窗口”,更好地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需要。(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赵政宣)

 

编辑:薛鑫

关键词:肇庆市政协 镇文化站建设 公共文体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