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到晋江调研

发挥商会职能 服务经济发展

2015年11月05日 14:55 | 来源:晋江新闻网
分享到: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1日至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队到晋江,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展开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玲,泉州、晋江市领导翁祖根、李建辉、许连捷、刘文儒、王金战、施能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晋江召开了“五好”县级工商联及商会建设座谈会,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汇报了晋江“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晋江市青阳商会、磁灶商会、磁商投资公司、洪山文创园和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

  目前,晋江全市共有20个镇级商会、25个市级同业公会、7个市直团体会员、4个村级商会、20个异地省级(省会)商会、3个境外商会、3个异地商会筹备组;晋江市工商联(总商会)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晋江以统战部、工商联牵头,组织、推动商会开展联络联谊活动,促使商会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提升;引导商会利用、运作好平台,推动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引导商会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手段,提高质量,为会员提供信息、维权、融资等全方位服务。

  王钦敏高度肯定了晋江民营经济发展及“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认清新形势,认识新常态;学习新政策,适应新常态;主动结合自身特点,把握新常态,在新常态、新举措下寻找商机、开拓发展、健康发展。县级工商联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依托和组织基础,要主动作为,在班子建设、服务平台、会员活动等方面积极实践,在做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助手上创新载体,大力探索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利用互联网搭建网络培训和信息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要围绕当地产业特色,引导企业和商会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商会作为工商联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切实发挥所属商会作为工商联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的作用。当前,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着力做好商会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副主席 王钦敏 晋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