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邓亚萍桂林校园公益行:体育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

2015年11月05日 1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桂林11月4日电(赵琳露 李果)来自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柘园学校五年级的苏康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跟世界冠军邓亚萍“切磋”球技,还获得其悉心指导。

 

 

4F21E97C595F5D0A221B3A75B8738986

 

图为冠军与海归携手“蒲公英计划”走进广西桂林兴安县柘园学校,向学生赠送体育用品、文化用品。 赵琳露 摄

 

  11月4日下午,在冠军与海归携手“蒲公英计划”走进广西桂林兴安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公益活动中,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与奥运冠军莫慧兰、孙甜甜以及九球世界冠军刘莎莎等一行人与学生开展了各类体育运动。

  在首轮跟邓亚萍“对战”时,小小年纪的苏康凯毫不示弱,连续的传接球获得“对手”邓亚萍的连声称赞。后两人临时组队双打,在球台边,邓亚萍还认真指导苏康凯的打球技巧。几个回合下来,两人并肩作战配合默契,最后赢得了“比赛”。

  11岁的苏康凯和他小伙伴们的表现让邓亚萍出乎意外。“我感觉这所学校的孩子们非常的阳光,而且思想非常活跃,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我十岁的时候,正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选择,这个选择是非常困难的。”在励志课堂上,邓亚萍与孩子们分享奋斗经历时坦言,她五岁开始打球,十六岁获得世界冠军,这十一年间经历了很多坎坷。当年她曾因为身高问题多次被“拒之门外”。“但我不服气,我能打败他们,为什么把我退出来,我要争口气。”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邓亚萍 体育 世界冠军 蒲公英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