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省政协常委视察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发展情况

2015年11月06日 09:22 | 作者:李凯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根据贵州省政协年度协商议题计划安排,受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委托,11月4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率贵州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对“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谢晓尧、陈敏、李汉宇、蔡志君,秘书长李月成及部分贵州省政协常委参加视察。

  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阳明文化公园,多彩贵州文化艺术公司,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多彩贵州城多彩贵州文化展示中心、贵州风物馆、非遗项目“黔元傩”、1958文化创意园,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非遗博览馆、民族文化数字体验馆、三品美术馆、多彩贵州文化体验馆、多功能剧场等,通过实地视察、座谈、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发展情况。

  视察团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团指出,“多彩贵州”是贵州省多年精心打造、来之不易的文化品牌,是建设旅游文化产业的重要抓手,是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的重要载体。视察团认为,“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与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加强品牌保护,优化品牌运作模式。要把“多彩贵州”品牌研发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寻求高端合作,精心打造品位高、内涵丰富的精品工程,形成以“多彩贵州”品牌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群;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抓住贵州省目前面临的各种良好机遇,激活内生动力,增强自身实力,迎接市场挑战。视察团建议,涉及“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发展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形成良性可持续的运作机制,加速擦亮“多彩贵州”文化品牌,提升“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贵州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贵阳市政协有关负责人随同视察。(李凯)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常委 多彩贵州文化品牌建设 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