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马明日新加坡会面 马英九:会面是为下一代的幸福

2015年11月06日 10:0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将于7日在新加坡会面。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两岸领导人66年来第一次会面,是历史性的里程碑,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两岸关系。做这个决定不是为下一次选举,是为下一代幸福。

 

 

  昨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举行记者会介绍了有关情况。视频截图

 

  经两岸有关方面协商,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将于11月7日在新加坡会面。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负责人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将共商增进两岸民众福祉、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计,令人深感振奋和欣慰,更是充满期待。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表示,这是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的首次会面,必将踏出两岸高层互动往来的关键一步,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从历史的纵深看,目前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的节点,两岸领导人会面,无疑顺应了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充满政治智慧、着眼未来的重大举措。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表示,台盟中央完全赞同和乐见这一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包括广大台盟盟员和所联系的岛内台胞在内的两岸中国人,无不期待海峡两岸能够在更加坚实的基础之上,巩固两岸关系发展的既有成果,拓展两岸和平红利。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表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同时也指明了前进方向:只要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两岸什么都可以谈;两岸一家亲,什么都好商量。两岸同胞应该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点赞”,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 焦点

  马英九:举行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为下一代的幸福

  据新华社电 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将于11月7日在新加坡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5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对台湾、大陆与世界都是正面的事,看看各界反应就可了解,做这个决定不是为下一次选举,是为下一代幸福。

  他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议题在过去两年中始终没有熄火,在今年10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的会面中提起这一议题,双方会面结束后再各向高层请示达成共识,可以说是两岸关系与时俱进、会面水到渠成。

  马英九说,过去七年半以来,两岸两会签署了23项协议,涵盖各个领域,创造了巨大的和平红利,给两岸带来了66年来关系最和平稳定的一个阶段。未来发展两岸关系,在消极方面要降低敌意,避免偏离正道;积极方面要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他表示,这是两岸领导人66年来第一次会面,是历史性的里程碑,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两岸关系。持续追求台海的和平与繁荣、促进区域和平稳定,以及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是我们发展两岸关系不变的目标。

  原标题:“对两岸领导人会面充满期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习马明日会面 习马明会 习马明日新加坡会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