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到百色老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11月06日 16:11 | 作者:周永尧 | 来源:农工党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2015年10月29日至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率队深入革命老区百色市右江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

 

  29日中午,彭钊一行一到右江区,就立刻赶往汪甸瑶族乡,考察乡里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及由返乡农民工创办的美达电子厂,并深入扶贫联系点——汪甸瑶族乡,走访沙洪村贫困户农万果和黄妈纯,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收入、劳动力、耕地面积、外出务工、生产生活、致贫原因等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种植发展芒果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2

 

    在沙洪村村部,彭钊与乡、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员座谈,听取大家汇报汪甸瑶族乡与沙洪村精准扶贫、精准识别及下一步脱贫工作计划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商扶贫攻坚大计。
    30日上午,彭钊来到龙景街道福禄村,考察福禄村湿地公园旅游扶贫产业项目,随后彭钊主持召开右江区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右江区委书记韦晓东介绍了右江区扶贫开发工作后,彭钊指出,必须把精准识别作为精准扶贫最基础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千方百计把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情况摸清、底数搞准,变“大水漫灌”为“精确滴灌”,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要制定扶贫规划,落实具体帮扶项目,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按步骤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脱贫目标;要落实扶贫项目,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对口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共同为推进右江区扶贫开发工作献计出力。
    自治区供销社、国海证卷股份有限公司、百色市政协、广西右江水利公司及右江区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周永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广西区委 百色 调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