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史记·资政>战争硝烟战争硝烟

蔡廷锴与“蔡廷锴将军”香烟

2015年11月06日 17:17 | 作者:阎泽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32年初,驻守上海的十九路军为反击日军的挑衅,在军长蔡廷锴将军等人的领导下展开了坚决抵抗。十九路军的壮举使自九一八事变以来弥漫全国的悲观情绪为之一振,因而得到了举国上下的积极声援和支持。为支持第十九路军抗战,上海商家不失时机地将前方抗战事业与商业运作结合起来,推出了“蔡廷锴将军”香烟。

  1932年2月,民众烟公司总经理梁培基隆重推出了“蔡廷锴将军”香烟。该烟为50支装,烟盒正面为蔡廷锴半身像,旁边有他的签字:“民众烟公司惠存,蔡廷锴赠,二一、二、十五”;反面是第十九路军战士凭借残垣断壁,向日军英勇抗击的场面。

  该品牌香烟一推向市场,立即为广大市民所踊跃争购。倒不是它的质量口味高出一筹,而是民众对蔡廷锴将军十分景仰,吸“蔡廷锴将军”香烟,更能激发人民抗日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曾珂

关键词:蔡廷锴 蔡廷锴将军香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