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俞正声出席

2015年11月07日 22: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讨论。

 

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参加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参加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讨论中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提出并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人员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要坚持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坚持创新发展,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推进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通过创新使制造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从政策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坚持协调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坚持绿色发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支持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坚持开放发展,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坚持共享发展,增强全体人民获得感,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促进就业创业,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培育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合作精神和人文素养,切实提高国民素质。

  与会人员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作用,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中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与会人员还就2016年全国政协重点协商议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参加讨论。(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 分组讨论 俞正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