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深圳学生被罚用手走路致红肿 涉事老师登门道歉

2015年11月08日 11:16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深圳学生被罚用手走路致红肿 涉事老师登门道歉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高一学生体育课被老师罚用手走路,致几名学生双手被地面磨得血肉模糊。”近日,网络爆料称,深圳市宝安区西乡中学高中部一名体育老师在体育课上体罚学生。前天下午,宝安区教育局及西乡中学核实,网帖内容属实,涉事老师处于实习期,已到学生家中登门道歉,取得家长谅解。

  >>网络爆料学生体育课上遭体罚

  网络爆料称,西乡中学高中部一年级某班体育课上,几名学生被老师体罚,用手走路,使几个学生双手被地面磨得血肉模糊。而班主任给出的答复是,该老师是实习老师,会向受害学生家长道歉。网帖还附上QQ群的聊天截图,其中“班主任”表示,几名学生已经认错了,是他们自己不乖跑去玩,结果老师让所有男生都做体能训练,然后两名学生意外受伤。“班主任”称,他亲自跟学生家长说明了情况,表示了歉意。同时,有7个学生主动写了一个情况说明,他们希望家长们不要错怪老师,责任在他们而不是老师。

  一张疑似该班全体男生手写的“情况说明”表示,“当天下午体育课,我们班的男生因为太调皮不听训在老师没有解散的时候私自离开,惹老师生气,后面老师惩罚了一下我们。在惩罚的过程中,有几位同学不小心受伤。”此外,“情况说明”称,当天该班的历史课与上午的体育课对调了,学生以为体育老师已知晓,体育委员便未通知老师。

  当天下午,该班学生在操场上等老师,因老师不知课已被调便没来上课。在体委去找老师的情况下,班上几名男生便散队打球去了。

  >>涉事老师为了锻炼手部力量

  作为涉事的一方,被指体罚学生的陈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十分后悔,确实对学生的要求太严。

  陈老师称,其目前确实处在实习期,出现这样的事学校已经对他进行过处罚。其表示,当天下午,其在带学生进行热身时,有十名男生溜出队打篮球。发现情况后,其马上进行了劝止,并要求这些学生进行体能训练。

  “也不能算是处罚吧,就是锻炼手部力量。”陈老师称,其在体校经常做类似的手走路训练,其目的是为了锻炼,且其和自己的同学从来没有出过事。而在学生手走路的情况下,其一直紧跟着学生。

  陈老师介绍,当时他并没有发现异状,直到一个学生告诉他手被磨破了,便马上停止了训练。“事后,学生都到我这来说‘老师,不是你的错,是我们自己不小心’。还是很感动的,自己缺乏经验,把学生也当做我之前在体校训练时那样。”

  >>校方通报已登门道歉取得谅解

  前天下午,西乡中学通报了对此事的处理情况。校方经调查后了解到,11月5日下午,在上体育课期间,其校实习老师陈老师在组织准备活动完后,发现个别学生不听指挥,私自抱球离开去打球。实习老师为严肃课堂纪律,要求学生返回,继续对全班男同学进行手爬地和青蛙跳身体素质训练,致使学生手掌皮肤擦伤。

  实习教师发现学生受伤后,迅速安排学生到校医室处理,学生处理完后返回教室上课。下午放学时,家长要求将孩子接回家。事发当天晚上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多次向家长电话询问孩子受伤情况并道歉,同时老师提出要到家里看望孩子,家长婉拒。

  前天上午10点,高一年级行政班子、年级长、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去学生家里,看望孩子并向家长再次道歉,同时表示学校承担所有治疗费用。家长对学校态度很认可、满意和理解,没有提出异议。

  >>区教育局责成学校进行批评教育

  宝安教育局高度重视该事件,已责令西乡中学迅速查清事实。教育局认为,这件事情虽然是实习老师缺乏教育教学经验,导致个别学生受伤,但这也反映了西乡中学的个别指导教师,对实习教师的指导不到位,对学生安全管理意识不强。该局已责成西乡中学对涉事指导老师和实习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并做好学生的后续治疗及心理辅导等工作。昨日上午,学校行政班子、年级长、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等已上门看望学生并向家长和学生郑重道歉。

  此外,该局也要求全区中小学校引以为戒,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对实习教师的指导和教育,尽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学生被罚用手走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