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西南四省(市)片会在成都召开 张雨东出席

2015年11月09日 09:36 |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3日至5日,民进西南四省(市)片区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主题是:突出“主线”意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张雨东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辅导报告。

 

1

  11月3日至5日,民进西南四省(市)片区会议在成都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民进重庆市委会、贵州省委会、云南省委会、四川省委会作大会发言,民进北京市委会、黑龙江省委会、湖南省委会、海南省委会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书面交流。

  张雨东的学习辅导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谈起,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是一脉相承的;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析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逻辑;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中美西太平洋战略博弈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历史充分证明了人类社会不是只有一条前行道路,不是只有一种意识形态,不是只有一种发展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正在创造历史、发展历史。

  他强调,召开西南地区民进组织片会,目的是探索同一区域的民进省级组织在自身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工作上的共性,搭建促进区域内民进省级组织整体工作更上台阶的新平台。要注意创新联系新方式,拓展交流新渠道,增加学习新窗口,以增强交流联系促进区域内工作的整体提升。会上,张雨东还传达了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精神。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尧德中代表省委会致辞。

  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赴建川博物馆、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以及邓小平故里实地学习考察,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的信念。

  民进中央委员、乐山市副市长(挂职)金永伟,民进中央宣传部及有关地方组织负责人和代表、四川民进各市级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西南四省 成都 “主线”意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