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从“重现蓝天”到“持久蓝天”

安庆市政协专题协商“城区大气污染防治”

2015年11月09日 13:52 | 作者:吴勇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重现蓝天已经不再是个问题,但如何进一步实现“持久蓝天”,10月27日,安庆市政协召开“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题民主协商会,安庆市政协委员、市政府领导及22个市直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共商白云蓝天常驻之路。

  安庆作为厂城一体的全国重化工城市,城区PM10年均浓度等主要污染物指标一直居高不下,大气污染是市民心头之痛。 2014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进生态强市、建设美好安庆的重要内容,出台了市长牵头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力开展了11个方面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每个方面都有分管市长负责落实到位,取得了初步成效,PM10年均浓度降幅20.4%,空气质量由全省倒数第四上升到顺数第四位,可以说,白云蓝天在安庆已经不再是个稀罕事。在此基础上,如何进一步让白云蓝天常驻?安庆市委、市政府将课题交给了安庆市政协。

  今年年初,安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出台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安排,自5月份市委、市政府委托政协开展的“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专题督查开始算起,调研经历了数月时间,先后开展了情况通报、走访调研、专题视察和专题座谈等活动。同时,市九三学社、农工党及部分委员和高校专家学者,从不同大气污染源角度开展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形成了《关于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5篇专题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53条。

  专题协商会上,安庆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宝代表调研组作了综合调研报告,5名政协委员围绕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强化扬尘治理”、“石化化工废气治理”、“燃煤锅炉整治”及“市区联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等主题进行发言,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大群充分肯定了调研成果,表示要“专题研究消化,及时吸收落实”有关意见建议。

  “大气污染指数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指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置身其中、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引导,深入研究论证,当好‘推进者’和‘监督员’,助力打赢攻坚战,让白云蓝天常驻安庆。 ”安庆市政协主席张金锐总结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庆市政协 协商 城区大气污染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