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在京开幕 马飚出席并讲话

2015年11月10日 09:05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9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两岸四地书画艺术家代表围绕“共圆中国梦”主题,以书画为纽带,共抒炎黄子孙的一脉亲情。

  马飚指出,两岸领导人刚刚举行了66年来的首次会面,这是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举办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主题画展、走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两岸四地书画艺术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加强两岸民众的交流合作。

  本次交流展由台盟中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中国政协杂志社、台海出版社、爱新觉罗皇家文化书画院承办。书画展为期3天,共收入两岸四地艺术家提交的100多幅作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主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马飚 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