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鞍山市委赴汕尾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2015年11月10日 10:12 | 作者:王丹璐 | 来源:致公党辽宁省委
分享到: 

  10月22-25日,为了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按照致公党中央有关部署和要求,响应致公党中央“重走致公路”的号召,把开展党史教育与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实践活动相结合,致公党鞍山市委组织市委委员赴广州汕尾学习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委员、原鞍山市主委、原鞍山市人大副主任王公聚带队,市委副主委李延来、王艳和市委委员共12人参加。

  此次“重走致公路”活动, 先后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祭拜陈炯明之墓,参观海丰红宫红场和陈炯明、陈其尤、黄鼎臣的故居,凭吊文天祥名人公园内的致公党领导人雕像,拜访了中国致公党广东省汕尾市致公党兄弟市委进行了党务工作的交流,汕尾市委会介绍了党务工作经验,让我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每位党员都觉得收获巨大。此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汕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耿文和海丰县委会等领导热情欢迎以及全程陪同学习小组在汕尾参观致公党先辈的遗迹。

  “重走致公路”学习交流活动是致公党鞍山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部分。这次活动,以在现场学历史、与兄弟市委交流的形式,强化了党员的理论学习,党员们更加明确:中国致公党始终作为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亲密友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了90年。这次学习让党员们深刻的了解中国致公党的革命历程,提高了党员对中国致公党党史、中国近代革命史的认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激发了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增强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鞍山市委 汕尾 党史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