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薪招和尚?多地寺庙纷纷辟谣:纯属无稽之谈

2015年11月10日 14:2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高薪招和尚?多地寺庙假招聘消息被热传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月薪8000招聘和尚?“8小时工作制,包吃包住,出差上门做法事,按小时发放出差补贴......”近日,类似的寺庙招聘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播,引发网民关注。陕西法门寺、新疆红光山景区、上海静安寺分别辟谣,该地区寺庙均未发布过此类招聘信息,请广大群众切勿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高薪招和尚?多地寺庙假招聘消息被热传

 

  “8000/月,8小时工作制,包吃包住,出差上门做法事,按小时发放出差补贴;上班期间,戒色禁烟下班之后,不干预私生活。……”近日,这则《陕西省法门寺招聘和尚》的消息引起了网民的关注。网民留言说:“想当和尚都不合格”;“现在和尚都那么难当,但是工资也太高了,这叫咱们情何以堪”。

  5日,陕西省法门寺发布声明说:“近期,有人冒用法门寺名义在微信、微博、论坛等网络平台发布“陕西省法门寺招聘和尚”的虚假信息。我寺郑重声明:法门寺并未在网络、报刊等媒介上发布过此类招聘信息,且未授权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以法门寺名义发布或进行招聘活动,请广大群众切勿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寺庙招聘

 

  与之类似的虚假招聘信息不止一个。前几日,网传乌鲁木齐市红光山旅游景区高薪招和尚,干满3年后月薪达到14000元,8小时工作外不戒色戒酒,出差还有补贴……内容与法华寺的招聘信息十分相似。

  5日,红光山景区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近期,有人冒用红光山旅游景区名义在微信、微博、论坛等网络平台发布“红光山招聘和尚”的虚假信息。我景区郑重声明,红光山旅游景区并未在网络、报刊等媒介上发布过此类招聘信息,且未授权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以红光山名义发布或进行招聘活动,请广大群众切勿相信,以免上当受骗。如您已受到诈骗威胁请您及时报警,避免遭受更严重的损失。

 

郑重声明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上海静安寺同样遭遇“被招聘”,网传的招聘信息与其他寺庙的虚假招聘信息基本相似。静安寺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这些帖子纯属无稽之谈,“招和尚”之事是无中生有。(孝金波 王醒)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高薪招和尚 寺庙 虚假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