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5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达3600亿元

2015年11月10日 16:43 | 作者:吴晶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从10日举行的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获悉,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仍保持了持续增长,2015年总产值预计将达到3600亿元,增长率约22%。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宋超智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20%。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地理信息产业利好政策近20项。地理信息产业布局日益优化,地理信息成果资源更加丰富,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服务领域逐步扩大,卫星导航成为产业热点,互联网地图服务千家万户。

  与会专家表示,当前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高新技术与地理信息的深度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地理信息实时获取、快速传输和综合处理能力,促进了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仍存在规模不大、结构不平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不足、高端仪器自主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应加强核心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优化产业环境、培育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使产业提质增效。

  这次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大会表彰了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2015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等,举办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高端论坛、地理信息与互联网+论坛等多个论坛以及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