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2015年11月11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2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永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马永信介绍了中共浙江省委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会的情况,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夏宝龙书记、李强省长、王辉忠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及说明主要精神所作的传达。他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日常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升机关的总体工作水平。机关干部们在座谈中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中心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11月3日,民盟安徽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主持会议。韩卉要求民盟省委机关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要求,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安徽省“十三五”规划研究制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要在促进教育公平、精准扶贫脱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找准着力点,突出民盟特色优势,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发展,切实履行职能,推动民盟省委机关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为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2日,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主委陈自力指出,全会集中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政策、新部署。要学好、领会好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到“十二五”时期中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了解“十三五”时期中国社会发展的基本特征。陈自力要求,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发动好、组织好广西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辟学习专栏,做好宣传工作;围绕“十三五”相关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为在明年的广西两会上建言献策做准备。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把自身工作与服务“十三五”的发展联系起来,为我国“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出应有贡献。

  10月31日,民进广西南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南宁市委主委黄均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会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建议》所提出的任务目标,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南宁”、“美丽南宁”建设,为提升南宁首位度、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11月2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唐山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存龙要求,社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并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创新载体,深化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党派专职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继续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供必要保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五中全会精神 传达 九三学社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