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前辈纪念场馆年会在东莞开幕 修福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11月11日 09:2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0日,蒋光鼐生平事迹研讨会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第四次年会在广东东莞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东莞市政协副主席钟淦泉、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凤彪等出席会议。

 

1

 

  据悉,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自2011年在上海金山成立以来,今年已是第四次召开年会。为丰富会议主题,年会通常包括两大主题,一是就民革前辈生平事迹进行研讨,二是总结部署联谊会工作。四年来,民革中央联合各联谊会理事单位开展了多方面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相关纪念场馆的保护和利用,扩大了纪念场馆的社会影响。2013年11月,民革中央专门就此项工作向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作出书面汇报,得到刘延东副总理的充分肯定和亲笔批示。

  在此次会议上,修福金指出,蒋光鼐的一生是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一生。研究蒋光鼐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要学习继承蒋光鼐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立场,不断巩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学习蒋光鼐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宝贵经验,努力提高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要学习蒋光鼐不断学习、追求进步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民革自身建设。

 

2

 

  在回顾总结民革党史研究及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的相关工作时,修福金指出,近年来民革在全党范围内开展抢救性采集民革前辈史料工作和“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加强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编辑出版了“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系列丛书”,团结报社举办了“镜头中的抗战老兵-团结行”主题活动,拓宽了民革党史研究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探索了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的方式和途径,扩大了民革的社会影响。

 

3

 

  修福金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要积极推动开展民革前辈的历史研究和思想研究工作,积极支持民革开展的“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为民革各级组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推动民革党史研究、宣传和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复兴》等议题做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蒋光鼐故居、民革都市丽人支部建立的多党合作展览厅。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先宁主持开幕式。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民革省级组织负责人,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理事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前辈纪念场馆 东莞 党史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