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大田县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催生绿道规划

26.5公里城市绿道有望年底建成使用

2015年11月11日 09:41 | 作者:张知松 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2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城区绿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委员们欣喜地看到,提案承办单位通过办理提案,正催生一条城区十万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地处闽中内陆山区的大田县人多地少,随着县城建设的不断扩容,城区人口也呈现快速增长之势,如何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新大田成为县政协委员热点议题。今年1月,汪杨柳等多位委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相关提案,提出加快建设城市绿道打造宜居宜业新大田的建议。县委书记汤俊生作出批示:做好绿道规划,早日动工建设,造福十万市民。县住建、国土、旅游等承办单位将城市绿道建设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聘请上海等地园林专家把脉,主动邀请汪杨柳等委员参与整个规划、建设,积极吸纳委员提出的要充分利用依山傍水优势建设绿道等建议,调整规划理念,在原有森林公园、健身步行道基础上,进行道路拓宽延伸,完善景观工程,引绿入城,提升人文生态品味。

  这条城市绿道规划总长度为26.5公里,计划投资3亿元。绿道融入土堡、板凳龙、田阳八景、二十四孝等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把已成形的均溪河沿岸景观建成滨河绿道,利用环城路和公园步道将白岩山、仙亭山、苏区红色公园等串联升级为环城郊野绿道,利用城市道路步行系统优化形成都市绿道,形成“田”字形格局,重塑山水城镇风貌,为城镇及周边居民提供生态、健康的宜居环境,第一期项目有望在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张知松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大田县政协 重点提案 绿道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