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无党派人士“政治课”是怎么上的

2015年11月11日 10:53 | 作者:张醒非 | 来源:《中国统一战线》杂志
分享到: 

  “这个班的学员成分这么复杂,怎么凑在一起的?”第20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刚一开课,就遇到这么一个“小插曲”,有人看着学员名册困惑不解。说“成分复杂”,因为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既有党政领导干部,也有大学教授、科研人员、法官、医生、画家、律师……而让他们“凑在一起”的原因,则是一个共同的政治身份——无党派人士。

 

1

 

  自2000年开办第一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15年来,研究班已培训了的一千多人,其中即有我们熟悉的无党派代表人士黄日波、吴江、李卫,也有后来成为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的万钢、陈竺。许多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成长就从这个理论研究班起步,这里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外人才蓄水池”。

  恰逢第20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开课,我刊应邀旁听观摩,了解“政治课”是怎么上的。

 

2

  “模块式组课”量身定制

 

  提起“政治课”,很多人想象中就是枯燥、乏味的说教、灌输,然而开班第一天,就在轻松开放的氛围和阵阵笑声中度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从“鼓掌的几个问题”说起,三分钟后“言归正传”,阐明此次研究班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无党派人士 学员 培训 政治课 理论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