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艾宝俊涉严重违纪 10月28日出席上海市政协常委会议

2015年11月11日 15:23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艾宝俊发言

艾宝俊发言

 

  东方网10月29日消息: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编制上海‘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应邀出席,对常委关注的重点问题给予回应。

  根据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将围绕编制上海“十三五”规划协商建言作为全年履职重点。今年以来,市政协共组织开展相关专题调研15项、专题学习17次,召开专题座谈会128次,有2266人次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与,提出意见建议1224条,提交相关提案136件,编报社情民意信息75期。在对各方意见建议梳理、归纳、提炼的基础上,形成了《市政协关于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若干建议(草案)》。会议听取了关于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建言工作的情况和相关文件起草情况说明,原则通过《市政协关于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若干建议(草案)》。

  会上,张新生、马云安、薛沛建、繆晓宝常委代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重点发言,分别从经济发展规划、城市建设管理、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作阐述,建议提升“四个中心”功能,强化上海经济中心城市地位,加快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市推广和复制,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处理好超大型城市人口“调”与“控”的关系,调控结合,以调促控,细化落实城市管理各项措施,将环境治理相关指标纳入“十三五”规划约束性指标;注重培养创新人才,基础教育培养模式由知识传授向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转变;充分发挥司法监督的倒逼作用,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等。郑龙、道书明、金亮、孔令成、黄勇平、冯小敏、江海洋、王禄宁、朱同玉、马驰常委分别代表所在界别,聚焦制造业转型、良好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以石库门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城市文化品质与审美价值、医疗资源配置、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吴志明说,编制“十三五”规划,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市政协协商议政的重点议题和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上海“十三五”发展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协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上海实际,特别是要正确把握国家整体规划,始终把上海发展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瓶颈,继续为编制好本市“十三五”规划谋策建言。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主持,副主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樑、方惠萍、张恩迪,秘书长贝晓曦出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艾宝俊涉严重违纪 上海市政协常委会议 上海‘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