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甘肃内蒙最多

2015年11月12日 09:26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四川省

  四川省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阿坝州马尔康县日部乡木郎村村委会主任让板,在该村实施通村公路建设期间,以“借”的名义向道路承建商祁某某索要10万元,并占为己有。2015年8月,马尔康县纪委给予让板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房管所原工作人员李绍仙,利用其在拆迁过程中的职务便利,先后为康某、余某、李某某等人虚增拆迁房屋、农场面积,使得拆迁户多获拆迁补偿款,事后收受这三名拆迁户送的感谢费共计9.1万元。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给予李绍仙开除党籍处分,白马镇政府给予李绍仙开除公职处分。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李绍仙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3. 凉山州会理县公安局交通运输管理大队原大队长钟昭、原教导员安飞利用职务便利,长期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且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分别收受服务管理对象礼品礼金折合6万元、5万元。2015年9月,会理县纪委分别给予钟昭、安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2015年春节前,成都市金堂县教育局政工人事科科长刘权的家属收受管理对象所送红包6000元,事后刘权知晓但未按规定上交。2015年7月,金堂县纪委给予刘权党内警告处分。

  5. 自贡市沿滩区刘山乡利民村和云丰村各虚报一户C级危房改造户,分别得到补助资金7500元,作为危房改造工作经费,乡党委书记何俊对此负有领导责任。此外,刘山乡违反公车管理规定,向管理服务对象明某长期借用一辆轿车作为公务用车,且在多次公车清理中未按规定进行整改。2015年8月,沿滩区纪委给予何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 雅安市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杏家村党支部书记周均与村委会主任蒲世芬瞒报该村多名低保人员已死亡的情况,领取低保款5610元,用于其他开支。2015年3月,宝峰彝族乡党委分别给予周均、蒲世芬党内警告处分。(四川省纪委)

  贵州省

  贵州省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遵义市桐梓县小水乡合理村党支部书记胡发富乱收费及骗取群众财物问题。胡发富以办酒需缴纳办酒安全责任金为由,向符合办酒规定的村民(2人)收取责任金700元,向不符合办酒规定的村民(6人)收取责任金2600元并同意办酒,共3300元占为己有;胡发富在将村民王某应得的危改补助资金7000元打入其银行账户后,口头告诉王某多发了2000元,并将这2000元收回占为己有;胡发富故意不将离任村干部张某死亡的信息上报,在张某子女已按规定领取 “抚恤金”的情况下,自己以张某名义领取离任村干部补助共计4000元并占为己有。2015年6月25日,给予胡发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责令其将违规收取群众的责任金700元、骗取的危改补助资金2000元退还群众;对其他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 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六马镇许埋村驻村干部卢辉及村干部罗昌学、李树祥、卢朝仲侵占低保金问题。卢辉、罗昌学、李树祥、卢朝仲与许埋村原计生专干张祖权5人,以核实低保存折为借口,从4户低保户低保存折中取款4447.5元进行私分。卢辉与张祖权(已另案处理)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国家植被恢复造林补助资金4600元。2015年3月,镇宁自治县六马镇纪委给予卢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罗昌学、李树祥、卢朝仲党内警告处分。

  3. 毕节市黔西县林泉镇副科级干部杨宏杰与卫星村党支部书记马永元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杨宏杰利用担任包村干部的职务便利,伙同卫星村党支部书记马永元将该村五户村民申报为危房改造户,但未实施危房改造。杨宏杰安排马永元从镇财政所将上述五户的危改补助款共计3.5万元领出私分,杨分得2.75万元,马分得7500元。给予杨宏杰开除公职处分;给予马永元开除党籍处分。

  4. 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静、姚红发放补贴资金失职问题。杨静、姚红受乡政府委托一起负责发放能繁母猪补贴资金期间,在集中发放时,因地处偏远或联系不到农户本人,有部分补贴资金未能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直到二人听说区纪委在检查全区能繁母猪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后,才将剩余4000元补贴资金发放到位。2015年6月4日,分别给予杨静、姚红行政警告处分。

  5. 黔南州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李琪贪污受贿问题。李琪利用工作关系,帮助经销商推销药品和医疗器械设备,收取经销商贿赂共计215.01万元;为帮助经销商疏通关系,向某医院院长李某行贿5万元。给予李琪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贵州省纪委)

  西藏自治区

  西藏通报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昌都市类乌齐县教育局原局长白德玉贪污受贿、失职渎职问题。白德玉任昌都市类乌齐县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收受与类乌齐县教育局有业务往来的供货商齐某、操某等人贿赂20余万元;通过与供货商签订大米、面粉、鲜肉等虚假购销合同的方式,贪污教育“三包”经费10余万元;违反有关规定,先后违规购置200余万元的粮油,并在明知粮油供货商出具的80%是假发票情况下,仍然听之任之、放任不管,予以核销,并以高于市场价1至3倍的价格,从操某、吴某等供货商处购买打印纸等“三包”物资。2015年8月27日,白德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西藏自治区纪委)

  陕西省

  陕西省通报4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渭南市韩城市芝阳镇北寿寺村会计段万银,利用职务影响,违规为其妻子办理低保手续,致使其妻享受低保1.84094万元。芝阳镇党委给予段万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其违纪资金。

  2. 咸阳市乾县城关镇庙后村村委会主任刘恒军,在征收2015年农村合作医疗款过程中,将12户村民5600元用于个人消费。城关镇纪委给予刘恒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西安市周至县司竹镇政府劳动保障协管员段敏,2015年在组织全镇60岁以上老人年检过程中,未经批准,擅自以照相、建电子档案为名,每人收取10元,共计3.248万元,部分用于个人消费。司竹镇党委给予段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群众。

  4. 汉中市佛坪县袁家庄镇王家湾村财务出纳周伟礼,在兑付该村村民房屋受损修整补偿款过程中,截留2900元,其中1700元用于个人消费。袁家庄镇党委给予周伟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陕西省纪委)

  甘肃省

  甘肃省通报12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嘉峪关市人社局原副主任科员王建功挪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问题。王建功在嘉峪关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经办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费事宜时,伪造现金交款单,将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缴纳的21.6万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挪作他用,部分用于非法活动。王建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 敦煌市工信局经济运行办原主任徐清受贿问题。徐清利用担任敦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办主任职务之便,在负责申报省级淘汰落后产能财政奖励资金项目、关闭小企业中央补助资金项目时,先后多次收受申报企业给予的现金6.61555万元,致使淘汰落后产能省级财政奖励资金及国家关闭小企业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69万元被虚报冒领。徐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 临泽县房管局产权产籍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克兵行政慢作为乱作为问题。2015年7月,临泽县房管局产权产籍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克兵在办理房产证审批资料审查中不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致使一群众办证过程历时55天,超出《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30个工作日和县房管局对外公开承诺的7个工作日时限;在办证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在为买受人颁发房屋产权证书时,转嫁应由出卖人承担的相关费用,侵害买受人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赵克兵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4. 天祝县朵什乡龙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坚滥用职权等问题。龙沟村在实施金家直沟上、下桥维修和修建工程时,张永坚未召开村“两委”会议和群众大会,也未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议,擅自做主将工程以8.5万元的价格承包给村民祁某某;在新建朵尕寨桥时,擅自做主将工程以5万元的价格承包给其子张某某;龙沟村在发放便携式太阳能一体机时,向村民收取费用4400元;擅自将两套便携式太阳能一体机送给项目实施范围之外人员(每套补助3000元);先后两次与部分村干部接受群众吃请。张永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清水县永清镇樊峡村党支部原书记马贵军挪用公款问题。马贵军担任永清镇樊峡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4.7万元用于个人购买汽车,时间长达三年之久,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2万元用于个人治病。马贵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6. 泾川县党原乡高寨村违规报销村干部电话费等问题。泾川县党原乡高寨村违规报销村干部电话费5594元,支付接待费2.3496万元。高寨村党总支书记朱小龙、党总支原书记朱正喜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赵天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 华亭县工业园区纪家庄社区骗取社区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款、冒领他人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纪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文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安平利用职务之便,将纪家庄社区郭家沟社5.4亩集体土地虚造在本社两名居民名下,骗取土地征地补偿款10.8万元;李安平及其妻冒领他人24.7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3.099万元,拟用于村集体支出。朱文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安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收缴社区集体账户。

  8. 镇原县殷家城乡白家川村套取整村推进扶贫项目机平农田补助资金问题。殷家城乡白家川村在实施整村推进扶贫项目机平农田过程中,虚报49户机平农田674亩,套取国家补助款共计26.96万元,用于村委会房屋修建、院落硬化、村级道路建设等。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崔玉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 漳县马泉乡山庄村村委会主任邹建堂滥用职权问题。2015年5月,马泉乡山庄村村委会主任邹建堂,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操作、优亲厚友,将农村低保民主评议排名倒数第一的亲属高某某一家4口,确定为二类低保对象。邹建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 西和县十里乡前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土地征收虚报面积问题。十天高速公路西和段十里乡前门村土地勘丈面积时,前门村党支部书记陈招弟和村委会主任魏根对虚报土地面积32.06亩、坟墓8座,套取补偿款,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94.9567万元。陈招弟、魏根对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1. 舟曲县东山乡计生办套取截留和挪用专项资金问题。东山乡计生办伪造发放花名册,套取村级计划生育专职副主任报酬6.4万元,截留村计划生育自管小组报酬2.118万元,合计8.518万元,全部转存于乡计生办会计仇某某个人存折上,用作乡计生服务办公务开支。时任东山乡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罗耀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2. 永靖县三塬镇人大原主席刘光清挪用公款问题。三塬镇向阳村11亩集体土地被征用所得征地补偿款36.212万元,发放在向阳村计生专职副主任刘某某账户。刘光清按照镇上安排,负责管理刘某某名下的集体土地征用补偿款,刘光清先后两次挪用19.19874万元,用于偿还其个人和朋友贷款。刘光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甘肃省纪委)

  青海省

  青海省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西宁市大通县东峡镇麻其村党支部原书记苍富海、村委会原主任郭永奇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苍富海、郭永奇在任东峡镇麻其村村干部期间,违规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84万元。2015年8月24日,东峡镇党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苍富海、郭永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2. 海南州共和县塘格木镇金塘村村两委班子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金塘村村两委班子存在农业保险赔偿金分配不公、救灾救济款专款不专用等问题。2015年8月24日,塘格木镇党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金塘村党支部原书记余国英、村委会原主任韩生录党内警告处分。

  3. 海南州贵南县沙沟乡关塘村村两委班子违纪问题。关塘村村两委班子存在擅自给原户籍在本村的国家公职人员安排宅基地、“一事一议”和“三公开”制度执行不力、村集体财务公开不及时、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2015年8月28日,沙沟乡党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关塘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月、村委会原主任多杰当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青海省纪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兴民村党支部原书记贺满忠,在任期间,将1.15万元公款存入其个人账户并擅自挪用部分私用;违反规定,将“双到”资金平均分配给农户。经2015年2月4日红寺堡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贺满忠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 固原市西吉县马莲乡北山村党支部原书记苏文成,利用职务之便,在危窑危房改造工程中将3个极度贫困户(每户补助资金3.96万元)危房指标违规分配给其亲属;违规向低保户多收取“两险”资金共计4.6865万元。2015年5月18日马莲乡党委免去苏文成北山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经2015年6月11日西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苏文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策达雅乡原副乡长克然木·尼亚孜,利用负责该乡抗震安居房的工作便利,挪用抗震安居房资金91.44万元用于赌博。2015年9月,克然木·尼亚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四个月。

  2. 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塔吾尕孜村村委会原主任麦提赛迪·依干拜迪,利用担任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侵占村集体资金,私自收取富民安居房建房押金并据为己有,索取他人钱款等合计2.481161万元。2015年8月,麦提赛迪·依干拜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 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原八户村村委会副主任兼西梁村村民小组负责人曹礼明,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国家农资补贴款1.3083万元。2015年7月,曹礼明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2015年9月,曹礼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十三师红星一场农机连党支部书记张印河、连长胡建刚、会计王丽娟贪污受贿问题。张印河、胡建刚、王丽娟利用职务便利,虚增职工兑现款,共同贪污公款74万余元。张印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胡建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王丽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 四风和腐败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