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银川市政协召开常委会 专题议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11月12日 10:36 | 作者:张晨阳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 11月11日,银川市政协主席贺满明主持召开了银川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推进银川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并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在互联网、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和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网络技术不断兴起的推动下,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因此,大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是银川市抢抓机遇、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本次会议听取了银川市政府关于银川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协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加快推进银川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调研报告》。

  该市政协建议,全国各地正争先恐后出台优惠政策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而银川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全国第二批、第11个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其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却起步晚、总量小、基础薄弱,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银川市特别是银川综保区要深入研究国务院《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优惠政策,充分运用近年来银川市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尽快在电子商务企业、报关企业、物流企业和海关、检验检疫、外管、国税等管理部门之间搭建起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第三方平台、电商企业之间的标准化信息共享,以及进出口货物申报、监管以及物流状态的全流程动态跟踪,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夯实基础、创造良好环境。另外,银川市要充分利用中兴云、大数据、IBI育成中心等现有资源及产业优势,加快建设启动一批跨境电商园区,要重点健全跨境电子支付管理体系,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发展。同时,针对当前电子商务人才短缺的现状,要采取多种形式,批次开展分行业、分区域的电子商务应用和技能培训。

  据悉,银川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组织专家、学者、委员进行相关视察调研活动,为助推银川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常委会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银川市政协主席贺满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