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两大学生看琅琊榜后赴滁州琅琊山探秘被困

2015年11月12日 12:4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两大学生看电视剧《琅琊榜》后赴滁州琅琊山探秘 误入深山被困

  人民网合肥11月12日电 滁州琅琊山山脉绵延,近日,两名外地大学生看了电视剧《琅琊榜》,特意前来游玩,并离开大路进入深山探秘,不想小路繁多最终迷路。接到报警后,滁州市公安局琅琊派出所民警在山中寻找两个多小时,最终利用微信定位解救两人。

  “我们是中午1点接到报警的,当时是阴天,还挺冷的。”接到被困大学生的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展开搜救工作,但怎么在深山中找到两人,却成了一个问题。

  两名大学生是外地人,不熟悉琅琊山的地理环境,再加上他们离开大路很远,途中经过的山中小径错综复杂,根本无法说清楚自身位置。

  搜救中,民警一直让两人描述途中的景象,以及是否记得什么标志性建筑,并根据描述搜寻,但始终找不到迷路人员。

  近期滁州气温骤降,琅琊山中的天气变化无常,迷路的两名大学生在山中滞留时间越长,遇到危险的可能也就会越来越大。在苦寻无果之际,民警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方法。

  “被困大学生的手机还有信号,我们加他微信,里面有定位信息,如果定位准确的话,就能很快找到他们。”随后,民警在电话中安抚受困游客的情绪,并与其互加微信好友,然后让游客拍摄周边照片,并连同定位信息一起发送给民警。

  接到定位信息后,民警循着方位展开搜救,经过两个小时的爬山涉水后,民警最终在琅琊山风景区深处,找到了这两名已经瑟瑟发抖的受困大学生。

  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两人看了热播剧《琅琊榜》,才来琅琊山游玩的,又由于猎奇想一探究竟,进山后没有走有标识的大路,而是想走小路看看不同的风景,不想山间小路众多,他们想往回走,却找不到来时的路。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大学生看琅琊榜 琅琊山探秘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