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兰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就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2015年11月12日 14:47 | 作者:邵其珍 |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分享到: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邵其珍) 1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荫林率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调研。据悉,我市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有4.8万人,其中已就业2.1万人,未就业2.3万人,丧失劳动力、提前退休及不愿意就业的0.4万人。

  当日,调研组分别来到兰州市妇幼保健院、胜翔商务旅馆、甘肃晟隆能源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走访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残疾人自主创业示范点和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市残联理事长孔令利介绍,我市紧扣残疾人就业主题,全面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使得残疾人生产生活的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和地税局的汇报。据悉,16年来,我市分散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达5780人,累计征收残疾人保障金7000余万元;同时大力推进残疾人集中就业,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福利企业等集中安置残疾人。目前,我市拥有残疾人福利企业12家,共安置残疾职工255人;全市8县区各乡镇、街道招聘残疾人专职委员1492人。另外,我市还扶持和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3年来累计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980人,扶持资金338.5万人。

  政协委员建议,我市应多渠道扶持残疾人就业,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与素质教育,加快残疾人信息网络建设,围绕残疾人就业的实际需要,为残疾人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兰州市政协 残疾人就业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