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 张庆黎主持

切实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引向深入

2015年11月13日 08:59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吕巍 )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12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就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宣讲。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

  张庆黎指出,中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竖起了道德“高线”、划出了纪律“底线”。这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应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重要政治保证,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庆黎强调,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是全国政协机关一项重大而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韧的意志,抓好抓实、一抓到底,真正把中央精神和全国政协党组关于“建设干干净净政协机关、建设干干净净干部队伍”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国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把握《准则》和《条例》内容,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一定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拒腐防变;一定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机关党组成员孙怀山、仝广成、张秋俭、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凌振国、吕忠梅、晓敏、金学锋,专委会副主任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庄国荣,委员马健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机关 专题学习报告会 张庆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