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盘点:这些年,民革为纪念中山先生提了哪些提案?

2015年11月13日 10:2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各地纷纷开展活动,纪念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在这些纪念活动的背后,鲜为人知的是民革各级组织为缅怀前辈、传承精神所递交的一份份提案。

    一、 2010年民革五年提案终于实现 孙中山铜像回迁南京新街口

 

1

  南京回迁新街口

 

  位于南京市中心的孙中山先生铜像是这座“故都”的地标建筑,随着地铁一、二号线建设的阶段性完工,“中山先生”又回到了他曾经离开的地方。

  “孙中山先生的铜像终于回来了!”铜像揭幕当天,围观的市民纷纷鼓掌,不少冒雨而来的“老南京”更是激动地在第一时间跑到铜像下面瞻仰、拍照。

  南京市民革市委常委陈庆琳介绍说,从2005年开始,省市民革每年两会都会提交集体提案,建议孙中山铜像尽快回迁。

  “按照我们2005年的提案,2007年中山先生的铜像就应该回迁回来,但由于种种原因,今年(2010年)才得以实现,5年了,确实不容易!”陈庆琳表示,中山先生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海内外的华人,因此这次铜像回迁新街口广场,必将引起全球华人的关注。

  “孙中山铜像曾在很长一段时间承担了南京城市灵魂窗口的作用。”再次与市民见面的孙中山铜像还是记忆中熟悉的模样。孙中山先生身着大衣、西装马甲,系着领带,右手执手杖,昂首阔步目视前方,表情坚毅。在直径18米的绿岛中心,孙中山铜像坐北朝南,尽管周围高楼林立,但铜像基座比以前有所提高,铜像依然给人以一种宏大的气势。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纪念中山先生 孙中山先生诞辰149周年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