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黎恐袭时间持续3小时 中国留学生腹部中枪(图)

2015年11月15日 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巴黎恐袭时间持续3小时 中国留学生腹部中枪

巴黎恐袭时间持续3小时 中国留学生腹部中枪

现场逃生视频截图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比利时警方14日对首都布鲁塞尔一处地区展开突袭行动,逮捕多名与巴黎恐袭案有关的嫌犯。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市中心当地时间13日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已造成逾百人死亡。据美联社和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报道,法国共和国检查官莫兰北京时间15日凌晨2点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莫兰称7名恐怖分子已经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没有任何犯罪前科和记录的恐怖分子。

报道称,比利时警方对首都一处地点展开突袭;比利时司法部长称,多名与法国恐怖袭击事件有关联的嫌犯被逮捕。

此前有目击者称,在巴黎展开袭击的恐怖分子乘坐的是悬挂比利时牌号的车辆。

此外,希腊安全部门的一名副部长表示,一名参与巴黎恐袭的叙利亚籍恐怖分子于今年10月3日入境希腊莱罗斯岛进入欧洲,并依照欧盟规定在该地注册。

希腊警方称,目前欧洲国家已经被要求严格检查护照持有人是否已被注册。

法国巴黎13日发生恐怖袭击,目前已经确认袭击者包括法国、叙利亚及埃及公民;其中一名法国籍袭击者此前被列入安全机构的监视名单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现已发布公开声明,宣称对13日发生在巴黎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伊斯兰国”在其声明中称,在发动袭击前,该组织已仔细研究过遇袭地点的状况。

巴黎恐袭时间表:持续3小时 至少4次爆炸4次扫射

据英国《卫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在巴黎官方举行的关于连环袭击事件发布会上,巴黎检察官弗兰克斯·莫林斯在情况介绍时,给出了一份精确到分钟的袭击情况时间表。

这份时间表显示,从11月13日21时20分,至次日0时20分,恐怖袭击事件持续整整3个小时,法国巴黎多个地方共遭到至少4次炸弹爆炸袭击,以及多次持枪射击。其中,来自巴塔克兰音乐厅的现场持枪扫射,造成的伤亡人数众多,至少89人遇难。

中国留学生腹部中枪

据人民网,在昨天的巴黎恐袭事件中,一名中国留法女生腹部中枪,大约在24点送去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该女生在波尔多上学,来巴黎是为了去大剧院看演出。另有留学生称,同学中开始议论恐怖分子已经处决了3个亚裔,但是不能确定是否为中国人。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巴黎恐袭 中国留学生腹部中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