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列车测试时出轨致数十死伤 肇因系速度过快(图)

2015年11月15日 11:17 | 作者:王沥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法国列车测试时出轨致数十死伤 肇因系速度过快

法国列车测试时出轨致数十死伤 肇因系速度过快

当地时间11月14日,正在进行试验的一高速火车当天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附近脱轨,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地方当局表示,一列高速列车14日进行测试期间出轨,造成10人死亡和32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另有5人下落不明,目前仍不清楚他们是否的确在列车上。

据报道,法国当地官员雅内(Dominique-Nicolas Jane)表示,在法国东部埃克韦尔桑(Eckwersheim)发生的这起列车事故,“肇因于速度过快”,当时技术人员正在列车上进行测试。

但警方表示,事故原因尚未确定。熟悉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透露,有数十名技术人员在列车上。

这起事故是自法国高速列车(TGV)于1981年投入营运以来,最严重的列车事故。

地方当局表示,下一代TGV高速列车预定2016年春季投入营运,今天针对其中1列高速列车进行测试期间发生事故,当时列车上总共有49名技术人员,无任何购票乘客。

那列列车最后坠毁在一座桥梁附近约40米宽的运河内。

法国警方的潜水小组、直升机和数十部救难车辆被派至事故现场。

环境部长贺雅尔(Segolene Royal)在事故现场表示,据信列车上有49人,不只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员工,还包括员工眷属及其他宾客。

地方当局表示,列车出轨肇因于速度过快,但要说列车为何会那么快速行驶,仍言之过早。

贺雅尔还说,几乎已排除蓄意破坏的可能性。但在枪手和自杀式袭击者于巴黎发动恐袭,造成129人丧生后,不到一天内又发生列车出轨事故,的确让人心生不安。

路透社记者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显示,列车车头部分浸在运河内。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法国列车出轨 肇因系速度过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