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百余米距离要建7座桥? 施工者称施工时弄错了

2015年11月15日 12:14 | 作者:王沥慷 |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鹿邑百余米距离要建7座桥 施工者称或弄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百多米的废水沟上,要建7座桥,这么稀奇的事发生在河南周口鹿邑县双庙村。当地村民称,村里一条废弃的水沟上,大概 200米的长度内要建14座涵洞桥,平均100米要建7座,现在建桥的材料都铺好了。

在周口鹿邑县试量镇碾李行政村双庙村,记者看到,新闻中的主角就是一条干涸的水沟,大概有一米多深三米多宽,沿着这条水沟走了一段发现,这条长约200米长的沟,以一个已经建好的涵洞桥为界分成两段。其中一段大概100米内已铺设了七段管道,旁边还堆放着一些石块。另外一段则是刚挖好的建桥地基。

负责现场施工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每座管桥上要建一座涵洞桥,等桥建好后,每个桥宽6米,每个桥下只有一个涵洞。据了解,涵洞建设工程是2015年鹿邑试量镇的土地整治项目之一,由河南省财政厅和河南省国土厅批准建设,有专项资金来支持的。 当地一位姓丁的村支部书记解释说,涵洞桥有两个作用,一是将水沟里头引入用来灌溉庄稼,另一个是农忙时节方便村民通行。

但据介绍,这条水沟附近根本没有水源,说将来怎么引入水灌盖庄稼呢?即便是农忙时节,100米内要修7座桥也有些多余,况且农忙时节根本没有人从这些涵洞桥上通行,这些桥是不是就成了摆设呢?另外,针对涵洞桥是否密集,鹿邑县土地整理中心和现场施工人员的说法有些矛盾,前者称,施工是按图纸来的,但是现场施工人员却说,可能是施工时弄错了才导致这么密集的情况出现。

目前,事件最新进展是,河南省土地整理中心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施工图来施工,目前这些相关问题他们已记录下来,会在调查后给出回复。(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