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女超联赛:上海丢榜首 河北惨降级

2015年11月15日 21:46 | 作者:郑昕、姚友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女超联赛综合:上海丢榜首 河北惨降级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郑昕、姚友明)一场平局两个输家,上海队丢掉榜首位置,河北队落入降级深渊。2015年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比赛15日下午结束全部的四场争夺,上海队与河北队战成1:1平,积分被大胜北京队的大连队反超,河北队则因落后倒数第二名5分铁定提前一轮降级。

虽然联赛已战至倒数第二轮,但在本轮之前争冠与保级形势都不明朗,特别是同积27分的上海队与大连队围绕冠军奖杯展开白热化争夺。客场面对积分垫底的河北队,在上轮遭遇联赛首败的上海队,急需一场胜利扭转近三轮不胜的颓势。

因此,在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体育场进行的这场首尾之战,首发派出双前锋的上海队便不断组织起攻势,但河北队逼抢十分积极,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上半场最接近得分的机会反倒来自主队,耿一鸣第34分钟在禁区混战中射门,但被门将赵丽娜没收。

领头羊的进球还是在第67分钟到来。上海队在下半场开场时的换人收得奇效,替换张馨登场的队内最佳射手刘俊抓住河北队门将张捷楠的出击失误轻松首开记录,这也是她本赛季的第九粒进球。

虽然落后,但河北队依然保持着开场以来积极的逼抢与进攻,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创造点球机会,并由刘杉杉一蹴而就扳平比分。巧合的是,在禁区内铸下大错的犯规者正是客队的进球功臣刘俊。

比赛在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不久结束。虽无缘下赛季女超联赛,但完成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的河北队球员仍打出横幅向球迷表示感谢。懊丧的上海队近四轮三平一负,开局六连胜积攒的领先优势化为泡影,且已落后大连队2分,交出了争冠主动权。

在本轮另一场事关争冠与保级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北京队在女足国家队主帅布鲁诺的见证下,1:5不敌来访的大连队。狂胜后的大连队继续保持联赛下半程开始的“狂飙”状态,最后一轮取胜就将稳获联赛冠军;落败的北京队滑落至并列倒数第二,最后一轮与同积10分的解放军队狭路相逢,如若输给对手,就将与女甲联赛已决出的亚军河南队进行附加赛,争夺下赛季女超联赛的名额。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江苏队与天津队在一场中场拉锯战后互交白卷,后者提前一轮保级成功;长春队在主场0:1不敌解放军队,失去了夺冠的最后一丝希望。

本赛季女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1月22日下午同时打响。(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女超联赛 女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