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围绕"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2015年11月18日 09:00 | 作者:揭春雁 邱良明 常歌 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内蒙古、广东、海南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政协事业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创新的举措、提高履职水平的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

11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11月12日,广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王荣强调,广东省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常委会议、专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扎扎实实地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政协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顺利实施出实招、谋良策。

11月12日至13日,海南省政协举行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于迅强调,今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政协要把建言献策的重点放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上,围绕未来五年海南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提出有质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增强委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着力提高能力建设,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自觉廉洁自律。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和政协机关干部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揭春雁 邱良明 常歌 陈启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各地政协 五中全会精神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