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监狱里都怎么花钱 限额800 辣品最受欢迎

2015年11月18日 09:40 |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近日,一则服刑人员因高消费被驳回减刑的新闻让不少人对高墙内的消费热议不已,实情是否如此?监狱里也能想花就花?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服刑人员在公告栏围观公开月度零花钱明细情况。

  在监狱里都怎么花钱?记者探访番禺监狱揭秘

  服刑一年多竟高消费1.5万元?近日,一则服刑人员因高消费被驳回减刑的新闻让不少人对高墙内的消费热议不已,实情是否如此?监狱里也能想花就花?监狱又有何消费方面的管理规定?近日,新快报记者走访了广东省番禺监狱。

  花多少

  每月统一采购一次,不同管理级别严格限额

  月最高消费不超过800元

  据介绍,根据统一规定,番禺监狱对于服刑人员不同的管理级别,其每月使用的零花钱也有不同限制。比如,在严管期的服刑人员每月花费不能超过400元,在考察期的服刑人员每月花费不能超过500元,而普管期和宽管期的服刑人员每月花费限制则分别为600元和800元。

  番禺监狱狱政管理办公室叶警官向记者介绍,服刑人员的狱内收入一般包括亲属顾送、劳动报酬、政策性零花钱。服刑人员在狱内的日常花费不包括购书、订阅等其他文化等方面的支出。另外,在中秋、国庆、元旦和春节这四大节所在的月份,每人每月的花费限额将上调200元。

  叶警官表示,之所以设置分级消费定额,是希望通过分级处遇促进积极改造,防止攀比,培养节俭习惯,减轻亲属负担。

  据其介绍,一般来说,服刑人员每个月会集中进行一次采购。根据监狱提供的商品清单,服刑人员勾选所要的物品,最后通过填写“答题卡”来完成申购。之后,监狱方会将每名服刑人员所需要的物品清单列出来,经过购买人确认签名后就开始统一采购,物品分发到手后,购买人再次签名确认。

  此举能准确统计服刑人员的物品购买数量及每月花费。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监狱 花费 高消费被驳回 监狱里怎么花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