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陕西省委举办专职盟务干部培训班 提高盟务工作能力

2015年11月18日 09:4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0月27日至11月3日,民盟陕西省委以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提高盟务工作能力为目标,组织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和设区市委员会机关部分干部近50人前往北京、河北等地举办了专职盟务干部培训班。

10月27日上午,培训班在中央社院教学大楼举行了开班仪式。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幼平、中央社院教务长央吉和民盟陕西省委秘书长詹毅立出席仪式并讲话。陈幼平副秘书长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专职干部提出了“忠诚”“学习”“敬业”“服务”四点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盟务工作水平,为推动陕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共分为理论教学和现场参观学习两部分。在理论教学部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设置教学课程,邀请了来自中央社院、中央统战部、《团结报》、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领导教授为大家做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形成发展、特点和优势》《加强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等6次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前往民盟中央机关进行分部门对接交流学习,受到了盟中央张宝文主席的亲自接见。组织召开的“全省十佳专职盟务工作者”经验交流会,使培训班学员深受感染。盟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还前往民盟河北省委机关进行了交流学习。现场教学前往西柏坡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收获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对进一步提高盟务工作能力大有裨益。
在结业仪式上,詹毅立秘书长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要求大家将本次所学知识认真消化吸收,积极应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她希望专职盟务工作者能够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当好“宣传员”,为发挥民盟机关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联络员”,为推动盟务工作开展当好“服务员”,力争使陕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陕西省委 培训 工作能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