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学禁止学生电动车进校 人行道成“临时停车场”(图)

2015年11月18日 11:12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学禁止学生电动车进校 回应称为安全考虑(图) 

中学禁止学生电动车进校 回应称为安全考虑(图) 1

万年中学学生将电动车停在校外(图片来源于网友)


上饶市万年县万年中学的学生骑电动车上学,到校后,却被学校要求禁止将电动车停在校内,引发了该校部分学生的不满。11月17日,手机江西网记者获悉万年中学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其称此举符合规定,并倡导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


中学禁止学生电动车进校 回应称为安全考虑(图) 2

停在校外的电动车占满了人行通道


校门口人行道成了“临时停车场”

11月12日,微博用户“Ro可惜没如果”发布微博称,上饶市万年县万年中学百分之八十的学生每日骑电动车上学,但是“学校以学生‘安全’为由不让学生停进来,只允许学生停在校外。”

微博用户“Ro可惜没如果”还称,万年中学大门正对面是工地,每天都有大量工程车飞驰,人行道边的铁制斜坡在下雨天极其容易打滑,“最少有上百名同学差点摔倒”。

记者在该网友发布的微博图片中看到,该校学生将电动车停在一条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浩浩荡荡”排列起来颇为壮观。而其中一张图片显示该校内一处停车场有很大的空间被闲置。

校方称皆为学生安全考虑

11月10日,针对万年中学部分学生提出的异议,该校发布声明回应称,禁止学生电动车入校是符合万年县交警队和教体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严禁中小学生骑摩托车、电瓶车的规定》。同时,校方表示,考虑到之前学生上下学骑电动车而多次引发交通事故、时而长时间鸣叫的警报器影响学生的学习和校内骑行电动车太危险等原因,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决定禁止电动车进入学校。

万年中学校方还借此倡导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称“既可以锻炼身体,又绿色环保”。针对部分家长认为车辆放在校外容易被偷的担忧,校方表示已征得辖区派出所的支持,该辖区派出所将安排人员不定期巡逻检查,尽量避免车辆被盗。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