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盐城80后民警孝敬36位孤寡老人 记得每人衣服尺寸(图)

2015年11月18日 16:05 | 作者:顾晗 江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盐城80后民警孝敬36位孤寡老人 记得每人衣服尺寸

盐城80后民警孝敬36位孤寡老人 记得每人衣服尺寸

陈达俊陪敬老院的老人过生日。 江河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18日电 (顾晗 江河)连日来,气温骤降,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建湖县局沿河派出所80后民警陈达俊去辖区的沿河镇敬老院更勤了,这里有他牵挂的36位孤寡老人。“陈警官早早为老人们准备了过冬的衣服和棉鞋,他记得每位老人的衣服尺寸和鞋码大小。”沿河镇敬老院负责人管正宏说。 

建湖县沿河镇敬老院位于陈达俊管辖的警务区内,目前住着36位孤寡老人。这些年,陈达俊几乎天天泡在辖区,和敬老院里的老人成了“忘年交”。“陈警官隔三差五过来看望老人,总是帮着打扫卫生,维护各种设施,更让老人暖心的是,他喜欢和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敬老院负责人管正宏说,院里80岁的许寿同老人一到下雨天,肩膀就特别酸疼,陈达俊每次来都帮老人按摩,得知老人腿脚也不好,他还主动给老人洗脚。

为了发动更多的热心人士关爱敬老院的老人,陈达俊加入了建湖县公益团体的QQ群,今年重阳节前,他在群里发动看望孤寡老人的倡议,获得群友赞同。陈达俊和朋友在重阳节当天义务宴请了敬老院的36位老人,大家还筹钱给老人买了营养品和过冬的衣服和棉鞋。

在沿河镇开药店的徐兵谈起陈达俊连竖大拇指。“我很佩服陈警官,他对敬老院的老人非常贴心。”原来,陈达俊在徐兵的药店买过几次降血糖、血压的药品,徐兵见他不像生病的样子,便随口问了一下,这才知道这些药都是陈达俊买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的。“他们年纪大了,没有收入来源,我给他们买点药也花不了多少钱,却能给他们带来一份健康。”说起这事,陈达俊摆摆手觉得没有什么可赞的。

事实上,陈达俊就是这样坚持将自己的孝心一点一滴倾注给孤寡老人。他为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量身定制了“爱心联系卡”,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内,以便老人在外出时得到及时救助。

在陈达俊心里,让他最开心的是看到孤寡老人健健康康。生活中,也有让他歉疚的事,就是没有时间照顾妻子和孩子。今年9月6日上午,陈达俊正在对一名嫌疑人进行讯问的时候,怀孕9个月的妻子给他打电话,说羊水突然破了,可能孩子要提前出生。听到这个消息,已经5天没有回家的陈达俊恨不得立即赶到妻子身边,但出于对工作的负责,他硬是让妻子拨打120独自去医院。直到中午12点将嫌疑人送至看守所羁押,陈达俊才赶往医院,所幸孩子顺利出生,母子平安。所里特地批准了陈达俊的产假,他考虑到全省法制工作会议即将在沿河镇召开,第二天一早还是放弃了假期赶回单位上班。

在沿河镇村民眼中,陈达俊一直是忙碌的。他的确很忙,从警8年来,他的青春是一串串数字:参与破获刑事案件197起,调解治安纠纷500余起,抓获在逃人员42名,为群众挽回损失200余万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80后民警 孝敬36位孤寡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