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11月19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11月18日电(记者吴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66316_xxjpsgc001350_20151118_tppfn1a001_600_450


16日至18日,俞正声来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深入工厂企业、民族村寨、学校医院,就民族地区扶贫开发进行调研。调研期间,俞正声还看望了湘西州政协机关干部。

湘西州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于一体,加快发展的任务很重。俞正声来到湘西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中心,认真听取开发区总体情况和建设成果介绍。在洁宝日化(湘西)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奥鑫新能源车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老爹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他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情况。俞正声指出,民族地区的发展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民族地区群众的脱贫问题,俞正声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花垣县排料乡芷耳村,深入考察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贫困农户家中拉家常、问生计。在吉首市河溪镇卫生院,他仔细询问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情况。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排料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他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俞正声强调,要紧密联系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实际,多办一些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基础设施、医疗、养老等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大职业教育力度,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教育和就业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

调研期间,俞正声分别召开湘西州委州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贫困村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俞正声指出,要认真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高扶贫实效,确保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俞正声 湖南 四个全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