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散户寻“妖股”当心遇雷 投资者关注蓝筹更保险

2015年11月19日 10:09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上证指数在多重调整压力之下再度失守3600点,题材股跳水开始频繁,部分个股筹码已大幅松动,收益颇丰的主力在暗中大调仓。




不少股民都期望自己的股票称“妖”,曾经那些妖股正在遭到机构的集体撤退,散户捉妖要谨慎。

短期而言,房地产、保险等一二线蓝筹股有望获得更多的关注。

“有庄家已经布局一个股了,有可能是一只妖股。”“这个股票有可能是第二个特力A。”虽然近期市场波动明显,但根据了解,不少股民都期望自己的股票称“妖”,特别是对持续下跌个股认为有“妖股”的潜质。有分析认为,妖股一般都是有资金操作的,而在监管层如此高压之下,妖股短期很难出现。实际上,数据也显示,曾经哪些“妖股”正在遭到机构的集体撤退,散户捉妖要谨慎。

监管捉妖显效

“市场并不排斥妖股,但要警惕的是妖股背后的股价操纵,这个才是监管层要打击的。”一位私募人士陈君称。

广州股民王先生特别热衷妖股,而且最近有点走火入魔,似乎很多个股都可能成为妖股,“我感觉这只股票有翻倍的潜质,××股我也坚守住也可能翻倍。”

“妖股有一些特点就是业绩很好、盘子小、有题材。背后多半是有一部分资金在操作,甚至不排除有机构抱团抬价。”上述私募人士陈君表示。不过,他认为,由于目前监管层对违规操作查得越来越严,很少有机构或个股投资者敢继续操纵妖股。因此,散户继续按照妖股的特点寻妖,容易踩雷。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券商涨幅较大,指数也面临回调,部分股民期盼的妖股恐难出现。不过,随着人民币加入SDR以及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加上金融地产等领域的改革,预计在市场震荡调整中,未来一二线蓝筹股有望崛起。

“妖股是可遇不可求,现在能遇到的概率已经非常少了。我们给客户的策略就是,在市场企稳和投资者信心恢复后,主打成长股,标配蓝筹股。”广州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投资顾问称。不过,从数据来看,今年10月份以来,成长股的代表创业板已经大涨了27.78%,不少个股同期涨幅超过50%,实现翻倍的也不在少数。截至昨日收盘,在35只股价翻倍的公司中,沪指主板有6只,创业板9只,中小板12只,深市主板有8家。

短期而言,鉴于前期涨幅较大,加上人民币加入SDR和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升温,房地产、保险、基建、有色、军工等一二线蓝筹股有望获得更多的关注。

券商新能源资金流出较多

记者从同花顺ifind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最新三个交易日,大单资金净流出较多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较大的券商、新能源以及信息软件。西部证券同期大单净流出为27.47亿元,占成交量的14.83%。东方财富、方正证券、长江证券等大单净流出占成交比都在20%左右。而地产、军工、保险等获得净流入,其中,中天城投以7.67亿元净流入居首,万科A过去三天净流入5.90亿元。另外,华丽家族、太原重工、光电股份、中航动控、中国平安、航天动力等都获得大单资金的过亿元的净买入。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股妖 蓝筹 上证 3600点 股价操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