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美政府清理补品市场起诉百余商家

2015年11月19日 10: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政府17日宣布,已有100多个膳食补充剂生产者及销售商因商品不合格而被提出民事和刑事诉讼。这是过去一年来美国清理补品市场行动的一部分。

美国司法部及其他一些联邦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膳食补充剂市场日益引起全国卫生官员的关切。因此,美国有关部门从去年11月发起了全国范围的清理行动,迄今,共有117个实体或个人受到起诉,他们销售的补品要么含有未标明的成分,要么声称具有某些保健或治疗功效,但却缺乏科学证据支持。

知名的美国USPLABS营养品公司也在被通报之列。声明说,该公司以Jack3d和OxyElite Pro等名称销售的健身和减肥补充剂广受消费者欢迎,这些补充剂号称使用的是天然植物萃取物,但实际上使用的是合成兴奋剂。

声明说,这些案例显示出美国膳食补充剂领域一些“令人震惊的做法”,这些必须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要让消费者知道,未经检测的产品存在严重的健康风险。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仅过去一年,该机构就针对100多种膳食补充剂产品发出警告。这些产品的卖点通常是提高性能力,以及减肥或健身。但实际上,这些产品含有的某些活性成分对健康可能不利。

今年10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每年因服用膳食补充剂而被送入急诊室就医的有2.3万人次,其中2100多人因此住院治疗。

膳食补充剂在美国被视为一种特殊食品,而不是药物,因此无需任何认证即可在美国上市。膳食补充剂厂家只要在产品上市前,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备案即可,无需提供任何安全性或有效性的证据。美国这种宽松的监管制度遭到很多批评。


编辑:赵彦

关键词:美政府 清理补品市场 起诉百余商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