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19日 10: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3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广州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广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杜新山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出席并讲话。报告会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董延军主持。


1


杜新山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明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十二五”时期的重大成就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发展理念、重大举措。报告为我市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更好地围绕广州“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献计出力,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陈明德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全市统一战线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加强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明确我市“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要深化学习领会,发挥优势作用,切实把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陈明德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方式,组织和引导广大成员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我市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三中心一体系”及国家创新中心城市献计出力。要把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好广州发展大计。要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利益表达渠道,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问题,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的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广州“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中作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台联、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市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参事(馆员),市党外副局级以上干部,广州欧美同学会、市各界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约200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州 统战 五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