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六旬老伯外滩落水 “老外”下河救人

2015年11月19日 17:23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六旬老伯外滩落水 外籍男子下河救人

近日,外滩水域发生一起跳河轻生事件,所幸一名外籍男子见义勇为,及时将轻生者救上了岸。昨天记者找到了救人的24岁加拿大籍男青年。

11月13日深夜11时许,外滩观光平台上,人们突然向岸边集中,并向黄浦江中张望。原来,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在水中载沉载浮。“不好了,有人跳河!”情况十分危急。一名外籍男子扒开人群,迅速跳入河中,向落水者游去。据目击网友描述,外籍男子很快抓住落水者,把他托出水面,但因上岸困难,只能拉住他不放。几分钟后,水上公安巡逻艇赶到,将两人救上岸。据悉,轻生男子疑患抑郁症,已非第一次跳河。

昨天,记者找到了救人的外籍男子。他叫Joshua Freund,加拿大籍,今年24岁,在上海博世凯进修学院担任外籍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袁宙告诉记者,Joshua Freund今年9月刚到“博世凯”任职,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事发后,Joshua Freund感觉右腿疼,经医院拍片,证实其在救人时不慎腓骨骨折。 (记者 陈浩)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六旬老伯 外滩落水 外籍男子下河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