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沈高铁大乌兰特大桥开始架梁

2015年11月19日 19:05 | 作者:樊曦 邓昆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11月19日电(樊曦、邓昆伦)记者19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京沈高铁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全线控制性工程大乌兰特大桥正式开始架梁,为2019年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京沈高铁自北京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承德市,辽宁朝阳市、阜新市,与沈阳站相接。线路全长709公里,建设工期5年,项目总投资1245亿元人民币,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沈高铁是我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由中国铁建十六局承建的大乌兰特大桥,是京沈高铁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3470米,跨越长(春)深(圳)高速公路和101国道,施工工艺复杂。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京沈高铁项目经理李丰国介绍,在寒冷的东北地区,为保证工程进度,防止箱梁开裂,保障混凝土达到15摄氏度的养生状态,施工过程中制梁厂专门新建了十几座控温保温室为箱梁保温。

京沈高铁被视为我国高铁建设的“模板”工程。据了解,除了为高寒地区建设高铁进一步积累经验外,京沈高铁轨道还将首次采用我国自主设计的新型无砟轨道系统,推进我国高铁发展模式和标准的完善。 (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京沈高铁 大乌兰特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