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神秘男子120万买蟹放生 专家:缺乏投放常识

2015年11月20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胡先生告诉钱报记者,这些人是半个多月前出现的,开辆面包车,带头的是两个三十多岁的男子。几个人来了之后,略略询问几家店的价格,就开始“扫货”,往往将附近三、四家店的大闸蟹一扫而空。“价格上好像没有太多讲究,30~50元/斤的都有,他们主要看这些蟹是不是有活力。”


120万买蟹放生


本来,像这样的大采购,市场中也并非罕见。只是从那时候开始,每隔几天,这些客户都要来一趟,“除了带头的那两个男人,还有四五个人帮忙的。从哪家买也不固定,每次买的数量都在4000~5000斤。主要买湖蟹,偶尔还买些甲鱼、泥鳅等。”胡先生说自己也很好奇,于是就问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大闸蟹,是用来送人还是定向加工。对方的回答让他很吃惊:买这些水产是拿去放生的。胡先生本人见到这些人也有大约6次了,总购买量将近3万斤。

一位曾受雇的货车司机证实,这批人下午三四点来到批发市场,当天傍晚就会在之江大桥和钱江大桥附近放生——直接将螃蟹、甲鱼等倒入钱塘江。

正是如此,来采购的时间也有讲究,得是适合放生的日子。不过大抵上,隔两三天就会采购一次。

即使以胡先生见到的购买量——3万斤计算,这些大闸蟹至少花了120万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神秘男子120万买蟹放生 男子120万买蟹放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