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俄签署苏35合同 分析谈判迟迟无法敲定原因

2015年11月20日 09: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报道称,谈判徘徊不前的原因在于,双方商定购买数量后,中方要求对战机外观进行改变,在驾驶舱安装国产航空电子设备。“苏霍伊”公司某高管透露,合同没有包含在中国境内按许可证制造飞机的内容,即会整机出口至中国。


  中俄签署苏35合同(图)总价20亿美元意义不可估量


目前,苏-35仅列装本国军队。根据2009年的采购合同,2012-2015年期间,俄空军将接收48架该型号战机,很快还会再购48架。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的产能完全能够满足所有合同的需求。据航空工业的消息人士透露:“如此一来,企业能够满负荷运转数年。”

报道称,今年5月,中国媒体曾经报道,购买苏-35几无悬念,因为该国歼-11战机的现有产能并不足以弥补北京与其他国家在空军装备方面的差距。它们注意到俄制战机拥有大容量油箱,令北京能够毫无障碍地控制有争议领土。目前,中国与菲律宾及日本等国存在类似纠纷,而东京拥有美制F-15战机。熟知中俄军购谈判的人士透露,中方视海上飞行控制权为“战略目标”。

如今,中俄军事合作发展可谓如火如荼。在经历了2006-2010年的沉寂之后,两国开始更为频繁地签署大宗合同:2011年,双方航空及航空制造方面的合同金额便接近10亿美元;2012年,中俄签署了总额约7亿美元的对华出口140台AL-31FN航空发动机大单,购买“阿穆尔-1650”级柴电潜艇的框架协议(据专家估算,总额约20亿美元);2014年9月,中国作为首个境外买家,购入4个营的最新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总价不少于19亿美元。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俄签署苏35合同 签署苏35合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