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省政协专题协商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

夏宝龙乔传秀王辉忠出席并讲话

2015年11月20日 14:54 | 作者:摄影 黄曙林 宋健浩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围绕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省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研室负责人作有关情况说明。

11月18日下午,22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作协商发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据联谊报    省政协18日召开会议,围绕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进行专题政治协商。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省委秘书长陈金彪,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省委政研室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说明,22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作协商发言。(本报将专版摘编常委、委员们的发言)
夏宝龙指出,“十二五”即将翻篇,“十三五”即将跨入。这五年,是一鼓作气向全面小康终点线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也是我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窗口期。省委将以实现“四翻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以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要求进行战略谋划,努力把发展的方向定好、思路理清、路径找准、蓝图画好,苦干实干五年,确保浙江以全新的姿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夏宝龙充分肯定省政协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即将下发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动员团结参加省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增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能力。要围绕制定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反映各界民意、汇集各界民智上下功夫,在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上下功夫,为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这一重大决策提供更加广泛的民意支撑、民智参考、民利协调。政协组织要在“十三五”发展中担起更大责任,政协委员要成为推动“十三五”发展的中坚力量,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为“十三五”发展献策出力、各展所长,为共同推进“十三五”发展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乔传秀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助推我省“十三五”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用众筹汇集众智,为我省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要认真总结好今年政协工作,深入全面谋划好明年政协工作总体思路和履职重点,确保研在实处、谋好新篇。
王辉忠在讲话时说,政协各界别围绕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对起草好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很有帮助。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抓好调查研究,走出“大脚板”、练出“火眼金睛”,把所联系群众的想法、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反映给省委,并拿出更多具有可操作性、推广性的政策建议,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协商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