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法警方恐袭后紧防裤腰带炸弹:过安检需掀衣露肚

2015年11月20日 1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恐袭后法警方紧防裤腰带炸弹:过安检需掀衣露肚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欧洲媒体报道,在18日于圣德尼发生的法国警方围剿恐怖分子巢穴现场,警方抓捕了一名“光着屁股”的恐袭嫌疑人。下身完全赤裸,这不禁让然联想到恐袭发生后,法国警方“独特”的安检方式:掀起衣服,露出肚皮。

据悉,法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于11月16日在凡尔赛宫召开。此次会议是在法国遭受前所未有恐怖袭击的阴影下召开的,安检程度前所未有,甚至在安检时要求记者“掀起衣服,露出肚皮”。

当天下午巴黎通往凡尔赛宫的13号高速公路上的每隔1公里就有警车停在路边值班。距离凡尔赛宫5公里内,警力更加集中:每个红绿灯处都有警车;凡尔赛宫正门广场被护栏围起来,禁止民众靠近;凡尔赛宫正对面的道路只能单向行驶。

不仅平时人满为患的凡尔赛宫全部关闭,宫内宫外的警察三步一哨、五步一岗。最不寻常的是,当通过第一道安检门时,不仅被要求“脱鞋、摘表、解皮带”,竟然还被被安检人员要求“掀起衣服、露出肚皮”,以确保腰上没有爆炸装置。这可真是法国安检史上闻所未闻的“新规定”。

进入会场前,是最后一道安检关卡:所有媒体记者的摄影照相器材、背包和外套都要求被放在地上,由专门的警犬用鼻子进行“检查”。耗时30分钟才终于可以进场。

而根据媒体披露,此次巴黎血案中的自杀式空袭者几乎每人都随身佩戴着“裤腰带炸弹”,此番案件需要“掀衣、露肚”一举恐怕也是预防有自杀式恐袭者混入其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警方紧防裤腰带炸弹 恐袭 过安检需掀衣露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