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总统竞选人言论惹争议:把叙难民与疯狗作类比

2015年11月21日 10: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5年8月3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美国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明星医生本杰明·所罗门·卡森,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惠普原CEO卡莉·费奥莉娜,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鲍比·金达尔,美国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纽约州前州长乔治·保陶基,德州前州长里克·佩里,美国前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亮相。首届选民总统论坛在当地举行,11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亮相。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本·卡森19日把叙利亚难民、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与患狂犬病的狗进行类比,主张美国应限制中东难民入境。这番争议言论随即遭到公众质疑。

  卡森当天在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参加竞选活动时说,美国民众对叙利亚难民以及“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的担忧,与家长对患狂犬病的“疯狗”的担忧类似。

  “如果有一条患狂犬病的狗在你的街区乱跑,你多半不会对那条狗抱持什么乐观的想法,而是赶紧让你的子女躲开,”卡森说,“不管怎么说,这并不意味着你厌恶所有狗。”

  卡森表示,美国应建立一套移民甄别机制,“使我们能够甄别出哪些才是‘疯狗’”。

  另外,美国共和党推出一项提案,主张在出台更完善的甄别机制以前,暂时禁止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入境。美国国会众议院19日就这项提案举行投票,以289赞成、137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议案。  卡森的言论随即遭到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等团体的批评。据了解,卡森是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中唯一的非洲裔美国人,现年64岁,近期支持率蹿升至前列。法国巴黎13日遭遇系列恐怖袭击后,卡森曾呼吁美国停止让叙利亚难民入境。

  这项议案随后将送至参议院进行投票表决。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强烈反对该议案,批评共和党人反应过度、推卸道德责任,并表示将不惜动用总统否决权阻止该议案。(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国大选 叙利亚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