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观天巨眼”明年将睁开“天眼”探索宇宙

2015年11月22日 1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如今,这个被誉为“观天巨眼”的射电望远镜,已经进入工程建设的冲刺期。11月21日,FAST在她的出生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动了一下“眼珠”,完成了其馈源支撑系统的首次升舱试验,标志着整个工程的建设进入尾声。FAST工程常务副总经理、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郑晓年告诉记者,整个工程预计于2016年9月竣工。

1068528_xxjpsgc000701_20151121_tppfn1a001_600_450


FAST虽是射电望远镜,却不喜欢待在一个有电的环境里,哪怕是一丁点的电波都难以忍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曾有一个形象的说法,不要说用手机,就算是附近使用电器,或者几十公里外有飞机向地面发送信息,在FAST那里都会造成一场电磁风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FAST 天眼 望远镜 宇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