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西1400年银杏树下落满黄叶 似金毯铺地(图)

2015年11月22日 21:19 | 来源:腾讯
分享到: 

航拍陕西1400年古银杏落叶似黄金毯

航拍陕西1400年古银杏落叶似黄金毯


陕西西安罗汉洞村观音禅寺内有一棵千年银杏树。近日,这棵14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下落满黄叶,像金黄的地毯铺了一地,来看落叶的人络绎不绝。

据传,这棵银杏树是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已被国家列为古树名木保护名录。

古银杏指生长期超过特定的老银杏树。此时的银杏树已进入缓慢生长阶段,干径增粗极慢,形态上给人以饱经风霜、苍劲古拙之感。

我国古银杏树主要分布在 贵州、 山东、江苏、四川、河北、湖北、河南等地。中国的银杏古树数量为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大的古银杏树在贵州福泉,树龄大约有5000~6000年,贵州妥乐古银杏风景区还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古银杏的果实“白果”所蕴含的营养价值非同小可,为普通银杏数十倍之高,但是,古银杏的数量即便在国内也十分稀少,如同大熊猫一样列为国宝。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古银杏落叶似金毯 落叶似金毯 陕西1400年银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