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缅甸官方确认山体滑坡遇难者已达94人

2015年11月22日 21: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仰光11月22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北部克钦邦帕坎镇区行政负责人吴丁瑞敏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当天早晨7时,发生于帕坎附近玉石矿的山体滑坡已造成94人丧生。目前未发现有外国人伤亡。

帕坎镇桑卡古村附近一处玉石矿21日凌晨3时30分发生山体滑坡,大约80座房屋被崩塌的泥土碎石掩埋,数以百计采石者失踪。

吴丁瑞敏说,到21日晚间,救援人员挖出79具遇难者尸体,到22日早晨7时,发现的遇难者人数增加到94人。当地官员和志愿者约300人参与搜救,还调动了14辆挖掘机。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他介绍说,采矿公司在当地一块大约81公顷的地带堆放废弃矿石。一些采石者经常私自挖掘碎石堆寻找可能仍有价值的矿石。这次山体滑坡事件中,在两座巨型石堆间棚户居住的遇难者最多。

当地居民说,帕坎附近每天都有人从废弃石堆挖捡矿石,石堆倒塌埋人事件时常发生。在今年年初的一次山体滑坡中,50名采石者丧生。

编辑:曾珂

关键词:缅甸山体滑坡

更多

更多